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6400台男:空污與精蟲變小、變多有關

2017/11/22 14:58

研究指出空污與精蟲品質有相關性。圖為台中市日前空污嚴重景象。(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灣男性精蟲與空污相關性的研究指出,暴露在懸浮微粒空污下的男性,精蟲數量減少、變形與空污有顯著相關。

綜合外媒報導,一項由香港中文大學贊助的研究指出,正常精蟲數量減少與暴露在PM2.5空污下有顯著相關。暴露在每立方公尺空氣上升5微克的PM2.5(約是都市巷弄與大馬路的差異)超過兩年,與正常精蟲形狀和大小減少約1.29%顯著相關。但研究發現,精蟲變小變形後,可能因為補償機制,數量反而增加,每立方公尺空氣上升5微克的PM2.5,精蟲濃度每毫升增加1.03×10的6次方。

該研究刊登在醫學期刊「職業與環境醫學」(Occupational & Environmental Medicine),研究對象為15歲到49歲、6475名台灣男性,多數人從不吸煙(64.2%),每週不到一次(83.1%)使用酒精。分別以短期暴露3個月和長期暴露2年進行觀察,委託調研公司進行體檢,並以衛星數據估算暴露程度。研究強調,此研究之相關性僅為觀察性質,並非因果推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