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勸降王牌?醫師透露脫北士兵愛聽少女時代《Gee》

南韓軍方對北韓展開「心戰喊話」時,常常播放少女時代的歌曲。(環球提供)

南韓軍方對北韓展開「心戰喊話」時,常常播放少女時代的歌曲。(環球提供)

2017/11/22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脫北士兵在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北方逃往南方,過程中遭到北韓士兵追擊、身中多槍,經治療之後終於在昨日恢復意識,負責救治該士兵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今召開記者會,主治醫師李國鐘指出,士兵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預計本週末從重症病房轉至普通病房,李國鐘也透露,北韓士兵喜歡聽少女時代的夯曲《Gee》。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李國鐘今日在記者會談論北韓士兵的恢復狀況,表示北韓士兵目前並沒有生命危險,正慢慢恢復中,不過他在接受兩次大手術之後出現抑鬱症狀,醫療團隊將對士兵是否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進行評估。

不過李國鐘表示,北韓士兵可能要花費一個月的恢復期,才能詢問他關於脫北行動的相關過程。由於該北韓士兵的小腸腸道內先前曾被檢查出有數十隻寄生蟲,有的甚至長達27公分,目前醫療團隊正在持續治療寄生蟲感染問題,並計畫開始對士兵所罹患的B型肝炎進行治療。

針對士兵的日常生活,李國鐘表示該士兵已經恢復到可以討論流行音樂和電影,而醫療團隊給他播放少女時代《Gee》的原版、搖滾版和獨立樂團版本等三種版本,發現他最喜歡少女時代所唱的原版《Gee》,同時發現他喜歡美劇《CSI》和美國電影。此外,李國鐘透露:「士兵告訴我,他冒著生命危險叛逃是因為南韓的正面形象而來。」

主治醫師李國鐘透露,北韓士兵喜歡聽少女時代的夯曲《Gee》。(歐新社)

主治醫師李國鐘透露,北韓士兵喜歡聽少女時代的夯曲《Gee》。(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