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子公主明年11月4日大婚 日本皇室剩18人

日本宮內廳週三(22日)正式下午宣布,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將在明年秋季11月4日舉行結婚典禮。(法新社)

日本宮內廳週三(22日)正式下午宣布,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將在明年秋季11月4日舉行結婚典禮。(法新社)

2017/11/22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宮內廳週三下午(22日)正式宣布,真子公主將在明年秋季11月4日舉行結婚典禮。真子「下嫁」大學同學小室圭後,將成為平民,日本皇室成員將減少剩18人。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秋筱宮親王的長女、今年26歲的真子,已和國際基督教大學(ICU)同學小室圭在9月宣布婚約,相當於普通人訂婚的「納采之儀」將於明年3月4日在秋筱宮邸舉行,完成之後婚約才正式成立。

真子的皇室婚儀在「納采之儀」後,還將舉行正式決定婚禮日期的「告期之儀」、真子向天皇夫婦的表達感謝的「朝見之儀」等儀式。兩人的婚禮則將在明年11月4日,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帝國酒店舉行。

預計最快在2019年春季退位的明仁天皇夫婦,將一同出席婚禮。真子是天皇的第1個孫輩,天皇出席孫輩婚禮是日本明治時期以來首次。真子的妹妹佳子目前在英國留學,預計在明年夏季回國。

報導指出,這是2014年高圓宮次女典子後,再次有女性皇室成員大婚。在明仁天皇的子孫中,上一位結婚的是2005年成婚的天皇長女清子。

由於真子婚後將成為平民,日本將舉行皇室經濟會議,決定政府向脫離皇室身份的真子支付一次性補貼的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