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卡特從北韓勞改營救出的美國公民 因火焚身亡

美國警方證實,上週五在米遜灣公園因火焚而死的美國男子,是曾被關在北韓勞改營的葛梅斯。圖左為卡特,圖右為葛梅斯。(路透)

美國警方證實,上週五在米遜灣公園因火焚而死的美國男子,是曾被關在北韓勞改營的葛梅斯。圖左為卡特,圖右為葛梅斯。(路透)

2017/11/22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警方昨(21)證實,上週五在米遜灣公園(Mission Bay Park)因火焚而死的美國男子,是曾被關在北韓勞改營的葛梅斯(Aijalon Mahli Gomes)。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葛梅斯是意外身亡,還是自殺。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五深夜,1位下了班的巡警發現1個人全身著火在空地上狂奔,然後倒地掙扎,雖然他隨即通知警消,但該名男子仍因傷勢過重,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發現,遭火焚的男子正是2010年時,從北韓勞改營回美國的葛梅斯,當時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已私人身分的名義與平壤交涉將葛梅斯救出,葛梅斯返回美國後先是住在波士頓,最近才搬到聖地亞哥,他的母親表示兒子飽受壓力創傷症候群所苦,與家人的聯繫也越來越少。

2010年曾在南韓教授英語的葛梅斯,非法潛入北韓,遭北韓當局下放勞改營,美國前總統卡特當時為了「營救葛梅斯」以及「與北韓協商停頓已久的六方會談」2大原因,以私人身分前往平壤。雖然沒有見到金正日,協商也沒有進展,不過北韓還是釋放了葛梅斯,讓他與卡特一道回國,獲釋後葛梅斯也將他的經歷寫成《暴力與人性》(Violence and Humanity)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