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宣稱成功試射 可攜核彈頭「布拉莫斯飛彈」

印度國防部22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成功從蘇愷30MKI戰機上,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圖為2015年印度航空展上的展示。(資料照,歐新社)

印度國防部22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成功從蘇愷30MKI戰機上,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圖為2015年印度航空展上的展示。(資料照,歐新社)

2017/11/23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防部22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成功從蘇愷30MKI(Su-30MKI)戰機上,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戰機飛行1500公里後發射飛彈,成功命中位於孟加拉灣的假想敵目標,此舉象徵印度空軍能夠延伸飛彈投射距離,提高作戰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蘇愷30MKI的巡航距離可達3200公里,布拉莫斯飛彈射程近300公里,加上可搭載核子彈頭,這讓印度空軍可直接攻擊中國、巴基斯坦的心臟地區,產生威嚇作用。

布拉莫斯飛彈由印度和俄羅斯共同開發,長9公尺,射程約290至300公里,被譽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可裝配在潛艦、戰艦與飛行器,也可在陸上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