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R列車停駛2小時、影響萬名旅客 原因超「瞎」

JR列車駕駛員因為眼鏡掉落在鐵軌上,意外導致列車停駛兩小時,影響1萬1000名旅客通勤。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JR列車駕駛員因為眼鏡掉落在鐵軌上,意外導致列車停駛兩小時,影響1萬1000名旅客通勤。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7/11/23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小失誤竟造成列車嚴重誤點?位在日本廣島縣大竹市的JR山陽線玖波站,昨日因一名列車駕駛員眼鏡掉落在鐵軌上,意外導致列車停駛兩小時,影響1萬1000名旅客通勤。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時間昨日清晨5點50分,列車駕駛員當時正駕駛著一列長達20列車廂、從札幌貨物總站出發,開往福岡貨物總站的下行貨物列車,沒想到列車行經玖波站後,駕駛員向行控中心回報,指「眼鏡掉在鐵軌上」,因駕駛員下車找眼鏡沒找到,所以請求接應人員前來,在接應人員抵達之前,列車曾停駛約兩小時。

由於此次事件影響,山陽線的岩國站至糸崎站區間,上下行列車共有4個班次停駛,15個班次被延誤,最長延誤時間為1小時,約1萬1000名通勤乘客因此受到影響。

JR貨物廣島分公司指出,這輛貨物列車當時正行經玖波站,由於自動列車停止裝置啟動,駕駛員因此從駕駛室窗戶探出頭確認後方安全,眼鏡疑似就是在當時不小心掉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