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遊民花最後家產買油助人 女募善款近400萬報恩

好心有好報!街友博比特(最左)用僅剩的家產20美元,助女駕駛麥克盧爾(最右)脫離沒油的窘境。她為報恩幫街友募款,目標10萬美元在短短12天內達成,且捐款金額仍持續增加。(美聯社)

好心有好報!街友博比特(最左)用僅剩的家產20美元,助女駕駛麥克盧爾(最右)脫離沒油的窘境。她為報恩幫街友募款,目標10萬美元在短短12天內達成,且捐款金額仍持續增加。(美聯社)

2017/11/23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心有好報!上個月美國1名街友將自己僅剩的家產,幫助1名女駕駛脫離車子沒油的窘境。女駕駛為報答好心遊民,她決定在「Gofundme」募款網站上募款回報遊民,並改善他的生活。整個事蹟經媒體報導後,善款不斷湧進,而女駕駛也在個人臉書上傳,街友接獲善款的消息,他喜極而泣的表示,他會善用這筆錢,找房子和工作,「這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

綜合媒體報導,紐澤西州的女駕駛麥克盧爾(Kate McClure)上個月開車前往費城的途中,開到半路車子因汽油耗光一動也不動,這時1名街友博比特(Johnny Bobbitt Jr)伸出援手,他用僅剩的家產20美元(約台幣600元),走去好幾個路口外買汽油給凱特。

麥克盧爾於募款網站「Gofundme」上表示,當時她沒有任何可以回報的東西,之後她每次去探望博比特時,會送些保暖衣物或金援給他,「我希望可以盡我所能幫忙這個善良的人」,且麥克盧爾得知他樂於與其他街友分享物資時,麥克盧爾就決定要「盡我所能幫忙這個善良的人」,並在「Gofundme」募款網站上幫他募款。

麥克盧爾與博比特的故事,經網友瘋傳及媒體報導,募款10萬美元(約299萬新台幣)的目標在短短創立12天就達成,且民眾的捐款金額持續增加,截至今(23)日晚間9點43分為止,善款金額高達14萬7662美元(約442萬新台幣)。

麥克盧爾在11月18日於個人臉書上傳一則,博比特看到自己善舉引起的捐款數據,他喜極而泣的表示,「真的太棒了,這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他也決定要好好善用這筆錢,找份工作跟新住處。網友紛紛大讚並稱麥克盧爾「像個天使」。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