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以親睡著女生? 英國媽媽:《睡美人》傳達不恰當性訊息

英國媽媽近日驚覺《睡美人》促進了「不恰當」的性行為,因為它告訴孩子,可以親吻睡著的女生,呼籲校方不要列為低年級學生的教材。(圖取自《電訊報》)

英國媽媽近日驚覺《睡美人》促進了「不恰當」的性行為,因為它告訴孩子,可以親吻睡著的女生,呼籲校方不要列為低年級學生的教材。(圖取自《電訊報》)

2017/11/24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睡美人》是不少人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但一名英國媽媽近日驚覺這個故事促進了「不恰當」的性行為,因為《睡美人》告訴孩子,可以親吻睡著的女生,她呼籲校方不要列為低年級學生的教材。

英國媒體報導,育有2個孩子的英國媽媽霍爾(Sarah Hall),近日在6歲孩子從學校帶回一本《睡美人》繪本時,發現這個故事傳達了不恰當的性訊息,向學校建議是否可以把有關教材從低年級撤出,「我的兒子只有6歲,他會吸收所看到的一切」。

霍爾認為,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可以親吻一個睡著的女生,她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我認為《睡美人》故事中,涉及性行為和雙方同意的議題」。

霍爾在推特上傳王子親吻睡美人的畫面,指出「當我們在學校裡仍然看到這樣的敘述,我們將永遠無法改變對性行為根深蒂固的態度。」她並在推文末加上了「#MeToo」的標籤,回應最近好萊塢的連環性侵事件。

霍爾也表示,她不認為要完全禁止《睡美人》發行,「實際上,我認為這故事對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教材。你可以圍繞這個問題進行討論,探討雙方共識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公主可能有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