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尋隊瞞尋獲世越號死者遺骨 韓總理道歉、海洋漁業部長承責

今日南韓海洋漁業部被揭露,其底下的遺體搜尋小組成員隱瞞找到的罹難者遺骨,疑似希望停止搜尋工作。圖為罹難者家屬舉行告別式。(歐新社)

今日南韓海洋漁業部被揭露,其底下的遺體搜尋小組成員隱瞞找到的罹難者遺骨,疑似希望停止搜尋工作。圖為罹難者家屬舉行告別式。(歐新社)

2017/11/2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世越號家屬本週一才為未尋獲遺體的5位罹難者舉行告別式,今日南韓海洋漁業部被揭露,其底下的遺體搜尋小組成員隱瞞找到的罹難者遺骨,疑似希望停止搜尋工作。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洋漁業部被揭露,其底下的遺體搜尋小組成員在上週五找到的罹難者遺骨,但小組負責人告訴小組成員,保密尋獲遺體的結果,以期儘早結束搜尋工作。搜尋小組是在未尋獲遺體的罹難者家屬同意停止搜查後,發現遺骨。負責搜尋遺體的官員擔心,若公佈尋獲遺骨的結果,可能引發家屬和公眾呼籲繼續進行搜尋工作。

隱瞞事件被揭發後,南韓海洋漁業部金榮春(音譯)表示:「如果有任何責任應該承擔,我應該責任」;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音譯)也向罹難者家屬道歉,表示:「隱瞞找到世越號受害者遺體一事,不只讓人民失望,更讓人民覺得被政府背叛。這是一種可恥行為,且沒有任何解釋藉口。我向世越號罹難者家屬和人民致歉」。李洛淵另要求迅速調查隱瞞事件的原因、嚴懲負責人,並說「這起隱瞞事件可見,政府官員中普遍存在著自大和不負責任。我們會加強公職人員的紀律,提高責任感」。

負責遺體搜尋的官員已經被停職調查。5位未尋獲遺體的罹難者家屬,則在本週一(20)位罹難者以其遺物代替遺體,舉行告別式。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渡輪在南韓半島西南處的水域沉沒,造成304人死亡,其中大部份為參與學校旅行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