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回北韓! 脫北士兵驚醒崩潰悲鳴

脫北士兵的主治醫師李國鐘,幾乎是傷者對外溝通的唯一橋樑。(路透)

脫北士兵的主治醫師李國鐘,幾乎是傷者對外溝通的唯一橋樑。(路透)

2017/11/2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脫北士兵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逃往南方,過程中遭北韓士兵追擊並身中多槍,經搶救後已恢復意識,負責救治傷者的醫師李國鐘表示,脫北士兵平時是個安靜的好人,然而卻在昨夜夢回北韓,驚醒時更被眼前的南韓士兵嚇到驚聲尖叫。

根據《路透》報導,24歲的脫北士兵目前狀況穩定,在醫護人員悉心照護下,已於稍早進食術後第1份清流質食物(clear liquid food)。主治醫師李國鐘表示,已透過手術清除傷者身上至少4粒子彈碎片,並對傷者的諸多宿疾進行治療,如肺結核、B型肝炎及腸道寄生蟲等。

據悉,在被送往醫院後,幾乎只有李國鐘能與該士兵溝通,李國鐘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傷者自稱從17歲中學畢業後,就進入北韓軍中服役至今,由於其髮型很像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流行的髮型,李國鐘便問他,「願不願意加入韓國的海軍陸戰隊」,脫北士兵聞言笑了笑,輕輕地說道,「自己永遠不會重歸軍伍了」。

該士兵從北韓脫逃的行動,在其身上留下無法完全復原的傷勢與疤痕,其中最嚴重的傷勢出現在結腸,因被挾帶大量動能的子彈撕碎,醫護人員不得不將7處縫合在一起,李國鐘表示,此一傷害並不可逆,傷者下半輩子勢必需要進行飲食控制。

然而,比起肉體上的傷勢,李國鐘直言更憂心傷者的心理狀態,「該名士兵已做過重回北韓的噩夢」他說,「並曾在尖叫中驚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