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鋒戰士殺女友僅判6年太輕 南非檢方上訴改判13年5個月

南非知名跑者「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的殺女友案,今日刑期從原先的6年被改判為13年5個月。(法新社)

南非知名跑者「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的殺女友案,今日刑期從原先的6年被改判為13年5個月。(法新社)

2017/11/24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奧運與帕奧田徑選手、「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Oscar Pistorius)於2013年在家中槍殺女友,最後遭南非高等法院於2016年以殺人罪嫌判處6年徒刑;但之後檢方不服提起上訴,而今日,南非最高訴訟法院(SCA)將皮斯托里斯的刑期延長為13年5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檢察官在上個月對皮斯托瑞斯的刑期提出上訴,認為原先的6年刑期過於輕判,而且謀殺罪嫌在南非最輕的刑期應該是15年,而最高訴訟法院則回應表示,「反對刑期的上訴獲得批准,被告改判13年5個月刑期」,等於將皮斯托瑞斯的刑期整個翻倍。

皮斯托瑞斯從出生時2隻小腿沒有腓骨而截肢,但他靠碳纖維義肢,曾在2008年北京帕運奪下3面金牌,之後甚至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被譽為「世界跑得最快的無腿者」。

但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槍殺超模女友瑞娃.史蒂坎(Reeva Steenkamp),他聲稱將她誤認為搶匪,曾一度被法院認為是誤殺,但在之後被南非最高法院改判為謀殺罪,並在去年7月判處6年徒刑,卻也引來外界過度輕判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