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療癒!港大「治療犬」計劃 心情不好可討拍拍

「熊猫」(Jasper)是隻從救狗之家領養回來的狗狗,將於港大呂志和法律圖書館為師生服務。(圖翻攝自港大官網)

「熊猫」(Jasper)是隻從救狗之家領養回來的狗狗,將於港大呂志和法律圖書館為師生服務。(圖翻攝自港大官網)

2017/11/24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校香港大學的圖書館體諒學生繁重課業壓力,決定於下個月11日起開始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將由可愛的9歲英國古代牧羊犬「熊猫」(Jasper)為師生服務,學生及教職員只要預約就可和「熊猫」相聚,以萌勢力紓解壓力,擁有更愉快的校園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熊猫」是隻從救狗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領養回來的前流浪狗,此次試驗則為港大的首次嘗試,共為期3天,分別在下個月的11、13及15日舉行,師生只要記得先預約,每次就有30分鐘的時間能在校內「呂志和法律圖書館」被「熊貓」萌翻天。

不少研究顯示,動物輔助治療有助於情緒的放鬆與改善身心健康,世上亦已有許多大專院校、圖書館與學生輔導中心陸續引入治療犬來幫助師生紓壓;港大圖書館館長蘇德毅(Peter Sidorko)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有自己的駐館治療犬作為療癒吉祥物,協助學生更加投入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