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1500萬人同時搧風除霧霾」中國發明家申請專利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公佈一項「專利申請」初審,指出若以1500萬人次參加「造風運動」,在相同時間內向相同方向搧風掃除霧霾,即可將北京市內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路透)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公佈一項「專利申請」初審,指出若以1500萬人次參加「造風運動」,在相同時間內向相同方向搧風掃除霧霾,即可將北京市內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路透)

2017/11/28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冬季的霧霾問題十分嚴重,甚至影響到鄰近國家,不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公布一項「專利申請」初審,指出若在北京市以1500萬人次參加「造風運動」,在相同時間內向相同方向搧風掃除霧霾,即可將北京市內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

根據中國《法制日報》報導,該專利申請人指出,「人工搧除霧霾可以產生非常強大的風力和風壓」,若在北京市以1500萬人次參加「造風運動」,在相同時間內向相同方向搧風,可產生強大風壓,迫使帶有霧霾顆粒的空氣向同一方向流動起來,在1小時內至少可將10800億立方公尺的空氣定向推移1公尺,等同於把40公尺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順著風向,在1小時內定向推移了68公里,這種風力足夠將北京市區內剛形成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城,並避免重度霧霾發生。

依照該專利申請書說法,若遇到霧霾天氣,以電視、廣播或簡訊等通訊手段,組織霧霾區內的全體民眾參加煽除霧霾的行動,參加人數越多,效果越好,霧霾消除得越快。不過這項專利申請的進度目前為「等待實審請求」。

而這項「造風運動」專利申請被分享至PTT之後,也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開玩笑地說:「請中國人一人從海裡撈一杯水,減少海平面上升?」、「蝴蝶效應的終極板~」、「全中國人同時跳一下可讓台灣地動山搖哈哈。」、「一人吐一口水,水庫就不缺水了呢~」、「照這樣說,全世界的人停止呼吸一分鐘是不是可以降低碳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