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波「神秘」大爆炸 中國警方給原因了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26日發生嚴重爆炸,現場甚至升起蕈狀雲,官方稱造成2人死亡、19人受傷。(路透)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26日發生嚴重爆炸,現場甚至升起蕈狀雲,官方稱造成2人死亡、19人受傷。(路透)

2017/11/28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寧波市26日發生嚴重爆炸,現場甚至升起蕈狀雲,官方稱造成2人死亡、19人受傷。寧波警方今(28)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稱是有人拆解非法製造的爆炸物,不慎引發爆炸。

寧波警方在官方微博發布爆炸調查進展,警方指出,爆炸中心位於化糞池,在11月25日晚間,爆炸點附近有人在拆解銷毀非法製造的爆炸物,隔天上午8時40分又繼續相關作業,最後因拆解過程不慎引發爆炸,「排除人為故意製造爆炸可能」。

寧波警方也指出,非法製造的爆炸物含有鋁粉和硝酸鋇成分。這批爆炸物是從遼寧運到寧波;昨晚與湖北警方聯合行動,在湖北黃石白沙鎮拘捕嫌疑、曾涉嫌販售爆炸物犯單男,目前正進一步調查案件。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這起發生在週日上午的「神秘」大爆炸,因為當局全力維穩,主流網站還將爆炸新聞從明顯的版面撤下;網友在社群媒體轉發的現場影片,大部分也遭刪除。有目擊網友披露,現場死了不少人後,該微博帳號內容已被清空,顯示「她還沒有發過微博」。

寧波警方在官方微博發布爆炸調查進展,稱是有人拆解非法製造的爆炸物,不慎引發爆炸。(圖擷取自微博)

寧波警方在官方微博發布爆炸調查進展,稱是有人拆解非法製造的爆炸物,不慎引發爆炸。(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