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威夷將重啟冷戰核警報 因應北韓威脅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本週一表示,將對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系統進行全面測試,以應對北韓的和飛彈威脅。圖為夏威夷海嘯警報塔。(路透社)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本週一表示,將對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系統進行全面測試,以應對北韓的和飛彈威脅。圖為夏威夷海嘯警報塔。(路透社)

2017/11/29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本週一(27日)表示,將重啟測試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系統,以應對北韓的核飛彈威脅。

據外電報導,夏威夷州政府本週一表示,將從本週五(12月1日)上午11時45分開始全面測試核攻擊警報系統,夏威夷中央太平洋島嶼400多個地點將會鳴響空襲警報60秒。此警報測試往後將於每月首個工作天進行。同時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也發佈公告,指示夏威夷居民聽到警告,應該「進入建築內部,留在內部並保持警覺」,夏威夷沒有針對核攻擊防護的掩體,但留在室內是避免暴露於放射性塵埃中的最好做法。原先夏威夷已有每月在電台、電視台及手機上有颶風、海嘯及其他天災的警報測試,如今和警報測試將加入系列測試項目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發言人艾琳娜‧阿格巴亞尼(Arlina Agbayani)透露,會重啟核攻擊警報,是為了因應北韓可能直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另一位發言人理查德·拉波薩(Richard Rapoza)說明,依北韓的核武技術,如果在夏威夷歐胡島上的珍珠港引爆一枚15萬噸重的武器,預計死亡人數達18000人,約5萬至12萬人受傷。歐胡島是美國軍事指揮體系的集中地,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也在此,人口約占夏威夷州3分之2,此地被視為北韓針對美國核侵略的主要潛在目標之一。

若北韓真的對夏威夷發射核導彈,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會對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發出攻擊警報,該局估計,夏威夷島居民受到衝擊前,只有12至15分鐘的應變時間;局長維恩‧宮城(Vern Miyagi)說:「有人擔心恢復核攻擊警報會嚇到民眾,但在應對核攻擊可能發生的狀況上,我們的措施有其科學根據」。

夏威夷會曾在20世紀80年代冷戰結束後停止核攻擊警報,如今為了應對北韓和威脅重啟。據日媒統計,繼9月15日之後,北韓今日(29日)再度試射彈道飛彈,為今年的第14次。另據「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ECFR)發布報告,金正恩的核戰打擊目標名單有15個首要地點,包含美國各大城市,像是紐約曼哈頓、關島、夏威夷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