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又惹怒民主黨領袖 聯邦政府再陷關門危機!

川普今天與國會領袖召開白宮會議,身旁卻空了兩個座位。(路透)

川普今天與國會領袖召開白宮會議,身旁卻空了兩個座位。(路透)

2017/11/29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恐怕要面臨關門窘境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個人推特上PO文,批評民主黨希望非法移民入境的想法。貼文一出,民主黨國會領袖為表達不滿,雙雙缺席了今天的白宮會議,讓國會備感壓力,若雙方不妥協,僵持不下,聯邦政府恐怕將在10天內關門。

川普今天早上於推特上攻擊民主黨在參議院及眾議院的國會領袖,表示今天有一場討論政府開放及運作的會議,「但問題來了,他們想讓比較無力犯罪的非法移民可以不受限制的入境我國,並希望能夠大幅提高稅率。我不認為我們能夠達成共識!」

根據外媒報導,在川普發出貼文數小時後,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Nancy Pelosi)和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Chuck Schumer)宣布缺席原定與川普召開的白宮會議,並發出聲明:「鑑於總統不認為民主黨能與白宮達成協議,我們認為往前邁進的最佳辦法是,繼續與國會的共和黨議員協商。」表明今天的白宮會議將只是「浪費時間」。

對民主黨這樣的舉動,川普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南希與查克在「移民」這塊議題上,本來就與自己不合。川普也在今天的白宮會議上批評兩人:「他們光說不練,現在情況更糟,甚至連談都不談了。」川普在說這段話時,身旁剛好兩個空位,凸顯了他被南希與查克放鴿子,缺席抗議。

民主黨國會領袖缺席白宮會議是相當罕見的情況,川普在推特上批評對手,對方予以缺席表示強烈指責。身為共和黨員的川普現再與民主黨起爭執,頓時讓華府氣氛緊張了起來,因為2018年聯邦政府開支法案必須在12月8日最後期限之前通過,代表國會多數黨共和黨將面臨妥協的壓力,否則下個月恐將面臨政府關門的窘境。

美國國會民主黨領袖南希與查克,今天缺席白宮會議。(路透)

美國國會民主黨領袖南希與查克,今天缺席白宮會議。(路透)

川普在自己推特上批評國會民主黨領袖。(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自己推特上批評國會民主黨領袖。(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