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請緩刑失利 法院判96歲納粹帳房入獄

前納粹黨衛隊(SS)獄吏葛朗寧高齡96歲,今天被德國法院裁定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美聯社)

前納粹黨衛隊(SS)獄吏葛朗寧高齡96歲,今天被德國法院裁定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美聯社)

2017/11/29 23:42

〔中央社〕德國法院今天裁決,高齡96歲、人稱「奧斯威辛帳房」的前納粹黨衛隊(SS)獄吏葛朗寧,經鑑定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

法新社報導,葛朗寧(Oskar Groening)被控是在納粹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殺害30萬人的幫凶,2015年7月被判處4年徒刑,但他聲請緩刑。

德國北部尺力市(Celle)高等地區法院表示:「根據專家意見,高等地區法院裁決,罪犯儘管年事已高,但身體健康可入獄服刑。」

高等地區法院表示,監禁葛朗寧並未侵犯他的基本人權。法院又說,將會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滿足他因高齡而出現的特別需求。

儘管已被定罪,葛朗寧一直住在自家中,在他年事已高的情況下,先前一直不清楚他是否真的會坐牢。

德國檢方主張監禁葛朗寧,表示一名法院醫師認為,在監禁期間給予適當照料和醫療的情況下,他可入獄服刑。

葛朗寧當年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帳房,負責整理並且計算火車載來猶太人身上的紙鈔,並且把這些錢寄給柏林的上司。在集中營裡,這些猶太人不是被處決就是充當奴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