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37年備用推進器成功啟動 最遠太空船重返軌道

NASA工程師們近日成功啟動旅行者1號閒置37年未使用的備用火箭推進器。讓這艘距離地球最遠的太空船,繼續為探索未知的宇宙而努力。(圖擷自NASA官網)

NASA工程師們近日成功啟動旅行者1號閒置37年未使用的備用火箭推進器。讓這艘距離地球最遠的太空船,繼續為探索未知的宇宙而努力。(圖擷自NASA官網)

2017/12/02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探索太陽系外的未知星球,太空船旅行家1號(Voyager 1)和旅行家2號(Voyager 2)在40幾年前一起發射升空。近日NASA工程師成功啟動4具37年未使用的備用火箭推進器,將距離地球數10億英里(約16.1億公里)外的太空船旅行家1號送回正確軌道。

綜合外媒報導,展開星際漫遊的無人太空船旅行家1號及2號,也是史上距離地球最遠的人造物體。在他們運作幾10年後,工程師發現能微調太空船方向的「姿態控制推進器」已經退化,且太空船的天線必須依賴該推進器微調,才能對準地球持續傳遞訊號。

為解決距離地球遙遠,沒有維修站能維修的太空船。NASA在加州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Laboratory)的專家決定求助於4具備用推進器,他們最後1次使用日期為1980年11月8日。實驗室首席工程師瓊斯(Chris Jones)指出,「旅行家研究團隊找出久遠的數據,並反覆檢查編碼的軟體,確保能安全測試這些推進器」。

工程師們於11月28日測試4具備用推進器後,等待了19小時35分鐘,終於收到推進器傳回的測試結果,顯示推進器運作正常。1名工程師巴勃(Todd Barber)指出,每當測試期間推進器有運作時,他們感到欣慰、喜極而泣,甚至覺得在這些推進器身上「時間完全沒有流逝」。

旅行家負責人陶德(Suzanne Dodd)表示,藉由這組備用推進器,旅行家太空船的壽命可以延長2到3年。而NASA計畫明年將會對旅行家2號進行類似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