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緬甸不說、到孟加拉才提 教宗談羅興亞引批評

教宗方濟各在孟加拉會見一群來自緬甸的難民時,首度以「羅興雅」一辭稱呼這群無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族群。但此舉也引來緬甸社群媒體上的一陣批評,許多緬甸網友都覺得教宗在不同地方說不同的話,為人不可信。(路透)

教宗方濟各在孟加拉會見一群來自緬甸的難民時,首度以「羅興雅」一辭稱呼這群無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族群。但此舉也引來緬甸社群媒體上的一陣批評,許多緬甸網友都覺得教宗在不同地方說不同的話,為人不可信。(路透)

2017/12/03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上週造訪緬甸時,因顧慮當地的敏感狀態而對「羅興亞」(Rohingya)一詞隻字未提。不過就在抵達下一站孟加拉後,見到羅興亞難民,就開口提及這個敏感詞彙。方濟各此舉也引來緬甸社群媒體一陣撻伐與批評。

根據《法新社》報導,許多緬甸人並不接受「羅興亞」這個名稱,他們將羅興亞人視為非法移民的孟加拉人,更不承認他們是少數民族。

方濟各本月1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會見一群來自緬甸的難民時,首度以「羅興亞」一辭稱呼這群無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族群。方濟各隨後在返回梵蒂岡的途中向記者表示,他見到羅興亞難民時流下了眼淚,並試著想不被人看見。

但方濟各在上月27日出訪緬甸時,並沒有以名稱提及羅興亞這個民族,也沒有直接提到若開邦(Rakhine)發生的危機。

方濟各的行為與言論引來緬甸社群網路上的一陣憤慨。緬甸臉書網友翁梭林(Aung Soe Lin)提到教宗兩種截然不同的立場,翁梭林表示,方濟各就像一隻會因天氣而變色的蜥蜴。另一位緬甸網友梭梭(Soe Soe)表示,雖然方濟各是個宗教領袖,但他運用不同的詞彙,就像一個銷售員或中間人。

有一位網友葉林貌( Ye Linn Maung )甚至直指方濟各不真實,他說:「教宗是個神聖的人員,但他在不同國家說著不同的話。如果他的為人是真誠的,他應該說出相同的話。」

即便社群網路上對教宗的抨擊四起,但仍有贊同教宗的聲浪。緬甸非正式的「135愛國黨(135 Patriots Party)」主席(Maung Thway Chun)表示,這代表教宗有尊重緬甸的人民,教宗唯一提到「羅興亞」的那次,應該是為了安撫人權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