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爆料讓美股大跌 川普號召投資客找ABC索賠

烏龍爆料讓美股大跌,美國總統川普不放過ABC,他在推特上表示,號召因此假新聞而遭逢損失的投資客去找ABC索賠。(彭博)

烏龍爆料讓美股大跌,美國總統川普不放過ABC,他在推特上表示,號召因此假新聞而遭逢損失的投資客去找ABC索賠。(彭博)

2017/12/04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上週誤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於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受到候選人川普的指示,與俄羅斯政府人員接觸,雖然ABC隨後澄清是誤報,但已引發美國股市震盪,川普在推特上號召投資者向ABC索賠。

不過針對川普的號召,有美國律師指出,如果記者不是帶著打壓股市的目的,而是因為單純的報導失誤而導致股市下跌,本身不構成投資者索賠的理由。

綜合外媒報導,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川普一案,ABC負責該新聞的記者羅斯(Brian Ross),引述消息指出,弗林曾在大選期間,受到川普的指示,與俄羅斯政府人員商討外交政策,各家媒體紛紛轉載報導,令川普通俄門話題再度浮上檯面,也引發美股市震盪,直到傍晚ABC才澄清,川普並非於候選人身份提出要求,而是已當選總統後,才請弗林與俄國人士討論如何對抗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ABC誤報傳出後,甫站上24000點大關的道指在25分鐘內大跌350點,標普500深跌1.6%,工業和金融等受惠於「川普交易」的板塊領跌,那指跌1.7%,美元指數當時也急跌0.4%,跌破93關口。

獲得平反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放過ABC,他在推特上表示,號召因此假新聞而遭逢損失的投資客去找ABC索賠,川普表示:「因為ABC新聞記者羅斯的錯誤和不實報導而令股市下跌350點,這些無故受災投資者,應該考慮雇用律師針對這一惡劣報道所造成損失去起訴ABC」,川普強調:「這是數百萬美元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