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北韓再搗「彈」 東京明年起實施全民演習

日本東京市明年1月起將針對北韓進行核武器和導彈襲擊的避難演習。(法新社)

日本東京市明年1月起將針對北韓進行核武器和導彈襲擊的避難演習。(法新社)

2017/12/04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來頻射飛彈,多次飛越日本上空或掉入該國的經濟海域內,造成日本極大的威脅。日本東京市明年1月開始也將針對北韓進行核武器和導彈襲擊的避難演習。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時曾表示,各級單位要指定堅固的建築物或地下設施做為避難點,預告未來將會積極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實施演習。

秋田縣和福岡縣等地區都已經進行過應對朝鮮導彈發射的演習,而過去因為人口較密集,為了避免民眾恐慌而沒有實施演練的東京市,也宣布明年1月到3月間,將會加入「假定朝鮮彈道導彈攻擊的居民避難演習」的行列。預計將與首相直屬內閣部合作,在朝鮮襲擊時發出J-ALERT(全國瞬時警報系統),讓居民能及時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