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刀見紅」影片曝光!中共北京書記撂狠話清除低端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一次會議中,要官員面對基層時得「刺刀見紅、硬碰硬」。(路透)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一次會議中,要官員面對基層時得「刺刀見紅、硬碰硬」。(路透)

2017/12/05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來因清除「低端人口」引發一連串爭議,現在更有影片流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一次談話中強硬表示,當官員在基層碰到問題,就是要「刺刀見紅、硬碰硬」。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蔡奇發表談話的影片,雖然無法得知影片確切的拍攝時間與場合,但能判斷出當時正在進行一場內部會議。

影片中可以看到,蔡奇一邊用手敲打桌面,一邊激動地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他還說,如果不用這種態度工作,總有一天,自己的地盤上也會出現這樣的事。

上個月10日,北京順義區李橋鎮發生一場火災,當時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訪中離境時目睹到這一幕,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覺得很沒面子,把怒火燒向北京當局,進而引發這場寒冬半夜拆房的行動。

蔡奇針對此事,在影片中再次質問,「能不能確保再沒有下一次」,強調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大家就要把手刴下來。

相關連結:蔡奇談話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