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團派報大讚上海城市規劃 網友:對北京捅刀

中國北京市強行拆除違建清退「低端人口」 引發輿論批評。(歐新社)

中國北京市強行拆除違建清退「低端人口」 引發輿論批評。(歐新社)

2017/12/0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清退「低端人口」 引發輿論批評,屢被中共總書記打壓的共青團似乎找到機會反擊,其機關報今(5)日撰文大讚上海的城市規劃政策,被中國網友稱是把北京捅了一刀。

中共共青團的《中國青年報》,今日有一篇題為「上海:既要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文章。內容引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話,上海「既要有十里洋場的摩天大樓,也要裡弄、小巷、石庫。」,並指出後者就是大多數上海市民真正的生活,但也提到,愜意的生活也會與快速發展的城市發生衝突。

文章舉例,去年知名的老式蔥油餅攤位「阿大蔥油餅」,因證照不全,有食物安全隱患,遭勒令停業,當局之後替蔥油餅攤位牽線,與外賣公司合作復業。上海市普陀區的曹楊新村街道杏楊園社區近年拆除違建,經過與居民溝通,最後建出一座空中花園。

內文指出,上海政府並未「一關了之」,而是把難辦的「小事」變成了「好事」,並指上海軟性處理違建、以「老百姓獲益」為原則。

這篇文章也讓中國網友聯想到北京強行拆除違建,引發驅趕「低端人口」事件,有人問,「這是在諷刺北京嗎?」,直說「這是在給北京捅刀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