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載百人客機緊急迫降 竟是Wifi名稱惹的禍

土耳其航空1架班機因乘客惡作劇而被迫緊急降落進行安檢。示意圖(非文內提及之班機,擷取自YouTube)

土耳其航空1架班機因乘客惡作劇而被迫緊急降落進行安檢。示意圖(非文內提及之班機,擷取自YouTube)

2017/12/06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航空1架載滿100名乘客的客機,由於機組人員檢測到有乘客使用「飛機上有炸彈(Bomb on board)」作為Wi-Fi名稱,整架班機被迫緊急降落至蘇丹某處機場,所幸最終經過檢查後才確定是虛驚一場。

根據《路透》報導,這架班機原定從非洲肯亞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航程原一切正常,想不到就在飛到一半時,竟有乘客將Wifi名稱設成飛機上有炸彈的警告詞,面對這種看似玩笑話的威脅語,機組人員不敢掉以輕心,最終決定進行緊急迫降。

報導引述土耳其航空公司發布的聲明指出,當地航警隨後對飛機機體及所有乘客進行安全檢查,確定是虛驚一場,該航班隨後恢復飛行,並順利抵達目的地。

土耳其航空公司強調,經查證發現該Wi-Fi網路是乘客在飛機起飛後創建,推測應為惡作劇,所以全數乘客在接受安檢後再度登機並繼續他們的旅程。然而,該公司並未透露是否查出該乘客的身分,也沒有宣布相關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