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Kobe卻不喜歡黑人? 在中國的非洲人談種族歧視

來自迦納、在北京語言大學讀中文的阿肯坦言,「我的朋友說他們喜歡布萊恩(Kobe Bryant),但卻不喜歡黑人,讓人十分不解。」圖左為布萊恩。(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來自迦納、在北京語言大學讀中文的阿肯坦言,「我的朋友說他們喜歡布萊恩(Kobe Bryant),但卻不喜歡黑人,讓人十分不解。」圖左為布萊恩。(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7/12/06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及香港生活的非洲人,遭到當地民眾歧視?外媒邀請數名在中國求學和生活的非洲人,談談和當地人相處的狀況,由於膚色和華人有所區別,多數受訪都認為,當地人對他們十分好奇;不過也有人坦言,自己在坐地鐵時,的確遭遇種族歧視,更有人直言,他的朋友喜歡已退休的NBA非裔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但卻不喜歡黑人,這讓人十分不解。

《BBC中文網》訪問數名在中國求學和生活的非洲人,來自迦納、在北京語言大學讀中文的阿肯(Berthold Ackon)表示,在廣州等大城市時,當地人看到他會若無其事,繼續做自己的事,但到了小城或農村時經歷卻完全不同,「一些人會盯著我,一些人更會拿起手機拍照」。

來自喀麥隆,經常到中國工作的穆安格(Serge Mouangue)表示,先前他到中國時也有類似經歷,但他認為當地人只是好奇,並沒有冒犯之意,當時即便是在大城,當地人也會用特殊眼光看他,但現在時代進步,和以前不一樣了。

談到是否有遭到歧視的經驗,部分受訪者坦言還是有,阿肯平常會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有時也會訪問在中國的非洲人,當他的朋友把影片轉貼至中國的社群媒體時,卻得到十分負面的留言,阿肯坦言,這些留言充滿仇視詞彙,他也質疑,「我的朋友說他們喜歡布萊恩(Kobe Bryant),但卻不喜歡黑人,讓人十分不解。」但阿肯思考後認為,中國的人口結構不如其他國家多元,所以日後在遇到類似事件時,他反而把握機會要讓中國人「了解更多」。

來自南非的庫普曼(Riska Koopman),談到第一次在中國遭受歧視的狀況表示,某次坐在地鐵中,不管當時地鐵有多擠,其他人都不願意坐在她旁邊,她回憶,「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我以為是那個人自己的選擇。隨後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我開始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