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自殺數超越文革!人權團體:中共反腐太殘酷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由於習近平推行反腐運動,中共官員的自殺人數已經超越文革。(法新社)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由於習近平推行反腐運動,中共官員的自殺人數已經超越文革。(法新社)

2017/12/06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共19大之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所下令的反腐運動更加白熱化,許多官員與政要接連落馬,暗示即使原擔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的王岐山卸任,官方反腐的力道也不會減退。另外,由於遭到調查的官員不堪壓力,每年自殺數量也愈來愈多,甚至超過文化大革命,因而有人權團體批判中國政府過於殘酷。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於11月下旬落馬,在魯煒就任期間被外媒比喻為中國的「網路沙皇」、「網路總管」。而魯煒落馬後,中紀委還另發專文拿來誇耀政績,稱魯煒是「19大後首虎」,還說中共19大閉幕不到一個月,魯煒就接受組織審查,是反腐「決心和定力的最好明證」。

除了魯煒之外,遼寧省副省長劉強、甘肅省蘭州市長欒克軍近期也接連遭到調查,其中欒克軍還人間蒸發了133天,近期中紀委才公開他受到調查的消息。而擔任前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上將也受調查,11月23日於自宅中上吊身亡。外界懷疑,在王岐山卸任中紀委書記後,接替此位的趙樂際為消除外界的懷疑聲浪,高幹才接連落馬。

報導指出,如此猛烈的反腐行動,可以說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情況」,即使反府運動獲得中國普羅大眾的支持,但外界也擔心調查過程粗糙且過於殘酷。據香港人權團體「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2015年時副科級以上的官員自殺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另外,在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時,約有1300名官員自殺。

然而,即使在最黑暗的文革時期,被批鬥的官員仍可以在「批鬥會」等各種場合為自己辯護。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認為,如今的中共不但毫無國法黨紀,甚至所謂的「黨內民主」也遠遠劣於文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