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憲法法庭裁定:2019年同性婚姻正式上路!

澳洲憲法法庭4日裁定,同性婚姻將在2019年1月正式合法化。(資料圖,美聯社)

澳洲憲法法庭4日裁定,同性婚姻將在2019年1月正式合法化。(資料圖,美聯社)

2017/12/0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民意一面倒之下,澳洲政府已經承認同性婚姻,法案於2019年上路,LGBTQ民眾為此歡欣鼓舞。然而,10月於議會取得更多席次的澳洲自由黨內部卻出現批判的聲音,外界認為同性婚姻議題應還會出現爭議。

據《NHK》報導,澳洲憲法法庭4日裁定,民法中規定異性雙方才得結婚的法條違憲,應平等處理同性婚姻,而考量到民法修正所需要的準備期,同性婚姻將在2019年1月正式合法化。對此,當地媒體報導澳洲繼荷蘭與德國後,成為世界上第26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然而,澳洲偏向保守勢力的右派政黨自由黨在10月的議會選舉中,其席次大幅增加,自由黨曾批評同性婚姻是「把不平等的事物平等化」,外界認為在同性婚姻議題上,澳洲政壇與社會仍會持續爭論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