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調查:不放心福島農產品 台灣居首

日本福島核災已逾6年,由於擔心放射性物質汙染,不少人仍對當地出產的食品抱持不信任感。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

日本福島核災已逾6年,由於擔心放射性物質汙染,不少人仍對當地出產的食品抱持不信任感。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

2017/12/06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已逾6年,由於擔心放射性物質汙染,不少人仍對當地出產的食品抱持不信任感。日本東京大學和福島大學5日公布的調查顯示,逾8成台灣人,回答「不放心福島縣產的農產品」,高居首位。

《共同社》報導,這項關於福島核事故造成形象受損的調查今年2月於網路進行,受訪者為日本在內的亞洲和歐美10個國家和地區,結果顯示,亞洲地區比歐美地區更不放心來自福島的食品,日本國內的牴觸則逐年減少。

在回答「不放心福島縣產的農產品」的受訪者比例上,台灣高達81%,位居首位;其次依序是南韓69.3%、中國66.3%,美國則是35.7%,英國29.3%,亞洲地區明顯更擔憂。日本則是30.3%。在海產品和飲用水方面,也是亞洲地區比歐美更不放心。

在福島對大米進行「全量全袋檢查」方面,英國有67%回答不知道,俄羅斯比例為64.7%;回答「聽說過但不相信」比例上,中國為41.7%,南韓39%,日本也有22.3%。

日本對福島產品的牴觸程度則逐年下降,今年有12%福島縣民和19.8%縣外民眾回答「積極避免福島縣產」,2013年的數據則分別是28%和28.1%。

參與調查的東大特聘副教授關谷直也指出,海外對福島的印象仍停留在核災事故剛發生。他建議,為消除擔憂,需廣泛告知已建立了食品是否含放射物質的檢查機制和檢查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