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小康呢,吃糠吧!」 清退低端受害者打臉習近平

中國北京市在19死公寓大火後,展開「安全隱患大整治」,強行拆除違建公寓,被指是找藉口清理「低端人口」。(路透)

中國北京市在19死公寓大火後,展開「安全隱患大整治」,強行拆除違建公寓,被指是找藉口清理「低端人口」。(路透)

2017/12/06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在19死公寓大火後,展開「安全隱患大整治」,強行趕人及大拆除,被指清洗「低端人口」。有外地來的受害農民工直言,「還是胡錦濤那個時候好」,現在弄得人心惶惶,「還小康(社會)呢,吃糠吧」,反諷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談現在到2020年全面達成小康社會。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指出,從現在到2020年,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目標。他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但在19大後,中國首善之都卻被指為加速「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驅逐「低端人口」。

《美國之音》報導,在北京朝陽區咸寧侯村,數名似乎是官員的男子和一名警官帶著一隊保安沿街檢查,催逼尚未搬走的外來戶遷出。一名打工者說,看到他們來,人家就會說「鬼子進村了」(中國抗日劇形容日軍進村搶掠的慣用台詞),要是晚上來,「誰家亮燈都不行,亮燈就把你東西抄跑了」。

這名打工者表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對農民、對打工的好。現在沒以前好,現在大家都餓起來了。習近平...還是胡錦濤那個時候好」。他說,現在農民靠種地會餓死,只好外出打工,但現在又不讓打工的回去,「國家怎麼弄都不知道。怎么生存都不知道,人就求生存。還小康(社會)呢,吃糠吧。」

一名快遞員也表示,房子已經停電好幾天,「我們沒找到房子沒電也得住,找到房子就搬。」因為房東在趕人,他送完貨還得去找房子。這幾天洽詢發現,月租從500元喊到700元人民幣,最新行情更漲到1500元(約新台幣6800元)。

朝陽區雙樹南村正在搬家的張姓租客說,「誰願意搬家啊,我們這都是低……低收入人。」他說,這幾天搬家都是求朋友開車,去大廠、良鄉、燕郊找房子,不是貴就是沒有,最後找了個農房,月租要1500人民幣。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指出,從現在到2020年,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目標。(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指出,從現在到2020年,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目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