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年度10大轉推文 歐巴馬1人包辦3則

推特列出年度10大熱門轉推文,包含賑災文、勸世文、嗆聲文都榜上有名,其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1人就獨占3則。(法新社)

推特列出年度10大熱門轉推文,包含賑災文、勸世文、嗆聲文都榜上有名,其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1人就獨占3則。(法新社)

2017/12/07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列出年度10大熱門轉推文,包含賑災文、勸世文、嗆聲文都榜上有名,其中,美國前總統歐巴馬1人就獨占3則。

外媒報導指出,轉推次數最多的貼文是來自一名美國少年威克森(Carter Wilkerson),他詢問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Wendy's),要有多少轉推數,才能獲得1年份的免費雞塊,溫蒂漢堡回他「1800萬」後,他便上網號召網友幫忙,最終獲得360萬次轉推,雖然這項紀錄離1800萬還有相當遠的距離,但溫蒂漢堡官方帳號宣布他已達成目標,不但免費提供他1年份雞塊,還宣布捐出10萬美元給一個兒童認養基金會。

針對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先前白人至上集會爆發致命衝突,引發族群對立,歐巴馬在推特上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名言「沒人生來就因膚色、背景和宗教而仇恨他人」的推文,榮登第2;另外兩則登上第5以及第8的推文,則分別是在卸任前夕寫下:「謝謝你們的一切。我最後的要求一如我最初的要求。我要求你們相信─並非相信我,而是相信你們自己有創造改變的能力。」以及卸任當天在推特上用美國總統官方推特帳號@POTUS的感性推文,「能為你們服務是我一生的榮耀。你們讓我成為更好的領導者和更好的人。」

至於第3名是賓州州立大學校友會(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IFC)的推文,因颶風哈維重創休士頓,校友會寫道:「鑑於目前休士頓的毀滅性災情,我們承諾,這則推文每轉推一次就捐出0.15美元!請廣為轉推,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第4名則是來自前往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的美國女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她因自殺炸彈客在演唱會尾聲發動攻擊,造成23人死亡、多人受傷,在推特表示「心碎。我打從心底覺得真的、真的很難過,無言以對。」

第6名是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在家中自殺身亡後,樂團在推特上張貼查斯特班寧頓在舞台上被人群簇擁,歌迷高舉手機的照片。

第7名則是金州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在球隊獲得總冠軍後表明不會按照慣例前往白宮,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嗆聲,並宣布取消邀請,克里夫蘭騎士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為此在推特說「你這個笨蛋,@柯瑞已經說了他沒有要去!因此沒有所謂的邀請。前往白宮是一大榮耀,直到你出現!」

推特年度10大熱門轉推文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第九名

第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