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文寫「殺光小日本」拿滿分 震撼留日中國生

赴日本念書的中國學生,有次考作文時寫下「我的心聲」,內容包括「殺光小日本」、「日本鬼子」等負面言論,最後卻獲得滿分,最後因此化解文化衝突。(法新社)

赴日本念書的中國學生,有次考作文時寫下「我的心聲」,內容包括「殺光小日本」、「日本鬼子」等負面言論,最後卻獲得滿分,最後因此化解文化衝突。(法新社)

2017/12/06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學生隨母親赴日生活,到日本唸書,但卻因被灌輸的仇日思想,加上語言不通相當痛苦,有次考作文時,他寫下「我的心聲」,內容包括「殺光小日本」、「日本鬼子」等言論,卻獲得滿分,最後因此化解文化衝突。

《聯合新聞網》報導,這名中國學生在赴日工作母親的鼓勵下,於2014年4月到日本念書,依照年齡選擇了國中2年級就讀,但學校課業卻因語言不通飽受挫折,考試也無法作答,由於母親鼓勵看不懂也要讓老師感受「誠意」,一次考作文時,他以簡體中文洋洋灑灑寫下「我的心聲」。

作文內容包括,「二戰時期日本對我中國以及週邊國民實行三光政策、燒殺搶無惡不做(作),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至今都沒有真誠地道歉」、「如果往後中日之間有戰爭,我將會毫不猶豫拿起武器殺光小日本全家來告慰二戰中死去的同胞」、「日本鬼子們,血債血還,要用血來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沒有到這篇充滿仇日情節的文章竟獲得滿分10分,日本老師還畫了花丸以示鼓勵。中國學生感到相當震撼,這才驚覺到日本的民主和包容性,也因此化解文化衝突,愛上日本。這名中國學生目前仍在日本升學,就讀高中2年級,在校數理表現出色,當母親問要不要回中國,他拒絕並說,「光是這日本(免治)馬桶,我就帶不走了!」

這篇報導也被轉傳到PTT,網友表示,「我看到免治馬桶就笑了 XDDD」、「被免治馬桶感化惹」,還有人為老師設計對白,「用很多漢字,很厲害,給滿分」、「老師:都看不懂,給他滿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