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彭博》:象徵意義居多

川普明(7)日將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但《彭博》表示,美國此舉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照片為美國在特拉維夫的大使館。(法新社)

川普明(7)日將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但《彭博》表示,美國此舉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照片為美國在特拉維夫的大使館。(法新社)

2017/12/0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兌現競選承諾,預計在明(7)日召開記者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但對於美國政策這項歷史性轉變,《彭博》表示,此舉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根據《彭博》報導,3名川普政府官員今(6)日傍晚向記者透露,表示川普將在明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宣布遷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但《彭博》指出,此舉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美國白宮表示,任何的實際行動都需耗上數年,而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明確主權界線,依然得透過和平會談來釐清。官員表示,遷移大使館的計畫仍須與國會進行討論,並授權所需的資金,接著在當地找一個合適的地方,然後才能開始動工。官員指出,大約需要花費3到4年來建造大使館,但他拒絕透露更多有關時間的相關細節。

川普的這項措施,將為他在國內政治上帶來好處。根據蓋洛普(Gallup)的民調,川普目前的施政滿意度僅約37%,但此舉卻能獲得許多美國猶太人和基督教福音派教徒支持。

美國1995年通過一項法律,表示大使館應位於「未分裂的耶路撒冷」,卻也准許美國歷任總統每6個月簽署中止令,延後遷址作業。川普也預計將會簽署每6個月一次的中止令,延後大使館遷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