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讓中東各國氣炸 安理會將召緊急會議

巴勒斯坦人在街頭焚燒川普頭像及美國國旗表達抗議。(歐新社)

巴勒斯坦人在街頭焚燒川普頭像及美國國旗表達抗議。(歐新社)

2017/12/07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除了以色列外,中東各國均表示不滿,聯合國安理會可能應8個國家要求,在本月8日舉行緊急會議。

《華盛頓郵報》報導,對於川普的決定,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稱讚此舉意味著以色列與美國不可替代的關係,由於耶路撒冷被猶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都視為聖地,Benjamin Netanyahu稱不會改變現狀。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則表示,川普這項決定摧毀了「兩個國家」方案,該方案試圖解決以、巴衝突。巴勒斯坦多個伊斯蘭武裝組織將當地時間6日至8日定為「憤怒三日」,準備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

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和約旦國王Abdullah II警告,美國此舉正中恐怖份子下懷,Erdogan呼籲伊斯蘭合作組織在12月13日舉辦特別峰會解決耶路撒冷問題。Erdogan警告美國,耶路撒冷是穆斯林的「紅線」,如果美國試圖改變既定政策,可能使土耳其斷絕與以色列的關係。

Abdullah II指出,無視巴勒斯坦、穆斯林以及基督徒在耶路撒冷的權利,將會助長極端主義,無助於反恐。伊朗最高領袖Ayatollah Ali Khamenei稱此一決定令人絕望且是失敗的,埃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其領袖與川普會談前,均對耶路撒冷議題做出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在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8個國家包括玻利維亞、埃及、法國、義大利、塞內加爾、瑞典、英國和烏托圭,今天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會議,外交界人士認為,安理會可能在本月8日就此問題舉行緊急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