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遲遲不攻打北韓?美國情報官員分析...

美國官員認為,金正恩是理性的人。(法新社)

美國官員認為,金正恩是理性的人。(法新社)

2017/12/07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頻頻進行飛彈試射,不過,美國至今仍沒有向北韓出兵,《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情報單位分析,他們認為北韓領導人仍是個理性行為者(rational actor),白宮就是以此結論制訂對北韓的政策。

有美國官員表示,上述評估結果出自美國幾個重要的國安部門,這影響了這些部門的對北韓政策的思路,具體來說美國相關部門官員認為,金正恩明白任何對美國本土或美國盟友的攻擊,都會威脅北韓的國家安全和他本人的政權穩固,因此金正恩沒有輕舉妄動,美國也不會輕易出兵。

另有官員深信,一定有可能透過外交渠道改變金正恩的行為,從而降低戰爭風險。美國情報界人士曾表示,金正恩是理性的,但從目前情況來看,他們認為金正恩並不了解自己在國內和國際的處境有多艱難。

分析指出,美方認為金正恩做事井井有條,因為他渴望獲得世界的認可,確保金家王朝屹立不倒,並發展北韓的經濟,才會有頻頻射彈等行為。不過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指出,此結論不代表金正恩不殘忍或不會挑釁,因為他還不夠成熟、行事衝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日前也提到,美國當前的戰略依賴經濟和外交措施,包括求助於中國,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美國認為金正恩是理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