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制裁北韓無效!美智庫:49國沒認真執行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北韓施壓,並敦促其他各國切斷與北韓的貿易聯繫,不過根據華府智庫報告,共有49國家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決議。(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北韓施壓,並敦促其他各國切斷與北韓的貿易聯繫,不過根據華府智庫報告,共有49國家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決議。(路透)

2017/12/07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北韓施壓,並敦促其他各國切斷與北韓的貿易聯繫,不過根據華府智庫報告,共有49國家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決議,其中包括中國、德國、巴西、印度和法國等。

綜合外媒報導,華府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最新報告指出,從2014年3月到2017年9月,總共有49個國家不同程度地違反了聯合國針對北韓的制裁決議。

報告指出,在49個國家中,包括安哥拉、古巴、莫三比克、坦尚尼亞、伊朗、斯里蘭卡、緬甸和敘利亞等13國甚至和北韓有軍事聯繫。報告寫道,「這些大多數不民主的政權,從北韓接受軍事訓練,甚至進口與北韓有關的軍事裝備。」

報告也提到,49個國家中,僅5國有遵守封鎖北韓貿易的協議,其他全部私下進口或出口北韓的貨物和礦產。當中有20多國偷改標示,和北韓私下進行貿易。

另外有日媒報導指出,11月份北韓的燃料價格已下降,這是歸因於從俄羅斯出口石油至北韓,俄羅斯無視美國孤立金正恩政權的努力,持續向北韓出口石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