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採蚵亂丟殼讓孩童受傷 日本居民超不爽

中國人在日本千葉縣市川市的出海口採蚵,卻只取走蚵肉,蚵殼則隨意丟棄。(圖擷自《日視新聞網》)

中國人在日本千葉縣市川市的出海口採蚵,卻只取走蚵肉,蚵殼則隨意丟棄。(圖擷自《日視新聞網》)

2017/12/07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戶江戶川出海口有許多牡蠣棲息,因此吸引不少中國人到當地採蚵,沒想到這些中國人都只取走蚵肉,剩下的蚵殼就亂扔,不但破壞當地優美的景色,還造成不少在附近玩耍的孩童受傷,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妙典河流環境守護會」會長藤原孝夫不滿的說,該地原本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現在卻被中國人亂丟蚵殼的行為給破壞;這些被人棄置在河邊的蚵殼,估計少說100噸以上,前幾天動員約70人來清理,也只清除大約15噸而已。

藤原表示,隨手亂丟蚵殼的行為「90%就是中國人所為」,這些中國人喜歡成群結隊,少則5至10人,多則更有100人以上,「今年8月左右,就曾有約100人來」。藤原痛批,就算旁邊有人提醒他們要注意,但這些人卻「假裝不懂日語,不聽人勸告」。

藤原還說,風景被破壞還不算嚴重,最嚴重的是在河邊玩耍的孩童,一不小心摔倒就遭滿地的蚵殼所傷,目前已經叫了3次救護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