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刀見紅」太凶狠 中共黨媒忙為蔡奇滅火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求官員在基層碰到問題,就是要「刺刀見紅、硬碰硬」,引發輿論譁然,官媒企圖滅火,刊登蔡奇近來視察北京的報導。(美聯社)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求官員在基層碰到問題,就是要「刺刀見紅、硬碰硬」,引發輿論譁然,官媒企圖滅火,刊登蔡奇近來視察北京的報導。(美聯社)

2017/12/0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來因清除「低端人口」引發一連串爭議,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還被爆,要求官員在基層碰到問題,就是要「刺刀見紅、硬碰硬」,引發外界議論,結果官媒企圖滅火,刊登彙集蔡奇近來視察北京的行程報導。

根據《中央社》報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蔡奇發表談話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蔡奇一邊用手敲打桌面,一邊激動地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還說,如果不用這種態度工作,總有一天,自己的地盤上也會出現這樣的事,被認為是現在北京等地積極清除「低端人口」的指令。

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北京市委官媒《北京日報》今天刻意刊登蔡奇近來視察北京的行程,報導強調,蔡奇與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近來在多地密集視察調研,重點包括治理城市環境、督促排查安全隱患、提升服務惠民生等。

報導指出,蔡奇指示,「各方面工作都要體現出人文關懷,使北京這座城市更有溫度。」有媒體質疑《北京日報》今天大篇幅刊登蔡奇巡查過程,有轉移淡化「刺刀見紅」言論的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