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主辦人權論壇 中國網友吐槽「太監討論生孩子」

中國主辦的「南南人權論壇」今(7)日在北京登場,外媒指出,這場會議旨在向外界展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威權政治體制的優勢。(美聯社)

中國主辦的「南南人權論壇」今(7)日在北京登場,外媒指出,這場會議旨在向外界展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威權政治體制的優勢。(美聯社)

2017/12/07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辦的「南南人權論壇」今(7)日在北京登場,外媒指出,這場會議旨在向外界展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威權政治體制的優勢。中方也藉此闡述中國人權觀,中國外長王毅說,「如果把人權當作整人的工具,終將害人害己」。

綜合外媒報導,「南南人權論壇」的「南南」來源,是因為世界上的發展中國家絕大部分都處於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分,以此泛指世界上的發展中國家。與會者主要是政府官員、外交官和發展中國家的學者,以及聯合國組織代表,但是,知名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和無國界記者這樣的民間組織和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均沒有到會。

王毅在論壇開幕式致詞表示,安全是最大的人權,「沒有和平,何談人權?沒有安全,何談尊嚴?」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內政等基本準則都是國際關係的根基所在,動搖不得。他還提到,中國的人權狀況,中國人最有發言權;並堅持以合作促進人權,「如果把人權當作整人的工具,終將害人害己」,只有當作合作紐帶,才能利己達人。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沃馬克(Brantly Womack)說,「暫不提中國是如何積極地推動它的發展模式,中國的成功,都會吸引那些面臨類似問題的國家。而中國願意提供資金幫助別國提升基礎設施,對這些國家來說肯定增添了更多的吸引力。」

對於這場論壇,中國網友形容有夠科幻、魔幻,還諷刺是「一群太監討論如何生孩子」、「我覺得朝鮮(北韓)最有發言權」、「肯定是假新聞」、「不認識這幾個字」、「又要錢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