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勝利! 樂高積木打贏中國版權官司

樂高第1次在中國的版權官司取得勝利。(路透)

樂高第1次在中國的版權官司取得勝利。(路透)

2017/12/07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玩具商「樂高(Lego)」週四(7日)表示,近日在中國的版權官司取得里程碑式的勝利,敗訴的一方是博樂(Bela)積木,製造和販售的產品與樂高Friends系列極度相似。

《路透》報導,這是樂高第1次在中國的版權官司取得勝利,這些色彩鮮艷的山寨產品試圖分食樂高310億美元的玩具市場,一直是該公司難解的問題。

樂高週四聲明指出,中國汕頭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某些博樂的產品侵犯了樂高集團的版權,這些產品的製造和銷售構成了不正當競爭行為。

中國有2家公司製造並販售與樂高幾乎相同的博樂積木,在法院裁決後,得停止製造並銷售的這些山寨商品。

《路透》指出,北京高院此前也通過一項裁決,認定樂高標誌和中文名稱是中國「知名」商標,讓玩具商在版權訴訟中處於更有利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