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捏把冷汗!鯨魚大般小行星掠過地球 NASA隔天才發現

一顆直徑16公尺至32公尺如鯨魚般大小的小行星,上月9日與地球擦身而過,NASA隔天才發現有這顆小行星路過。示意圖,非「2017 VL2」。(美聯社)

一顆直徑16公尺至32公尺如鯨魚般大小的小行星,上月9日與地球擦身而過,NASA隔天才發現有這顆小行星路過。示意圖,非「2017 VL2」。(美聯社)

2017/12/09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顆直徑16公尺至32公尺如鯨魚般大小的小行星,上月9日與地球擦身而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後知後覺,隔天才發現有這顆小行星路過,如果該小行星撞擊地表,可以將方圓6公里以內的所有生物給摧毀。

綜合外媒報導,一顆名為「2017 VL2」,直徑約16至32公尺的小行星於11月9日,以每秒9公里的速度,距地球約11.7萬公里的距離掠過,此距離僅為地球與月球的三分之一;11月10日,夏威夷的冒納羅亞天文台(Mauna Loa Observatory)觀測「2017 VL2」,通報NASA,但是科學家計算其軌跡後,驚訝地發現「2017 VL2」昨天險些撞上地球,令人捏把冷汗。

如果現「2017 VL2」撞擊地球,可以造成如摧毀整個紐約市大小地表的災難;NASA針對所有可能造成災難,直徑在1公里以上的近地天體 (near-Earth object,NEO)都要造冊監看,而「2017 VL2」掠過地球,顯示小行星監測仍不能完全鎖定所有近地天體,據計算,「2017 VL2」要到2125年才會再次接近地球。

下週六(16日)還有一顆直徑達5公里的小行星「3200 Phaethon」會掠過地球,雙子座流星雨的流星體就是來自於它,是唯一已被確認與小行星有關的流星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