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國齊批挺以國立場 美駐UN大使:少對美國說教!

14國批評美國做法,對此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強硬反擊,「少對美國說教!」(歐新社)

14國批評美國做法,對此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強硬反擊,「少對美國說教!」(歐新社)

2017/12/10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勢!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大規模抗議,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緊急開會,其他14國批評美國做法,對此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強硬反擊,「少對美國說教!」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巴勒斯坦人連3天在加薩走廊、約旦河西岸抗議,死傷人數已達4死、至少767人傷。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此事,其他14個理事國砲口一致針對美國,強調耶路撒冷地位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談判決定,是安理會的一貫立場。

會後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也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美國的行動「對地區和平無幫助」。不過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態度相當強悍,她反批聯合國多年來敵視以色列,美國不容忍那些在以、巴議題「缺乏公信力」的國家對美國說教。

針對此事巴勒斯坦抗議人士表示,「川普說什麼不重要,耶路撒冷的未來不在他手中、不在阿巴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或納坦雅胡(以色列總理)手中,只在真主手中!」目前中東地區多國穆斯林已在各地示威抗議美國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