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萬塊招牌慘遭強拆 中國網友:連平壤都不如!

北京近日發動「拆除違規廣告招牌」的行動,已有1.4萬個招牌被拆。(圖擷自網路)

北京近日發動「拆除違規廣告招牌」的行動,已有1.4萬個招牌被拆。(圖擷自網路)

2017/12/10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先前的「清除低端人口」及「煤改氣」,北京市最近發動「拆除違規廣告招牌」的行動,已有2.7萬個招牌被列入拆除,不少中國網友對此表達不滿,也有人怒嗆,「連平壤都不如!」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近日下令強拆北京市的招牌,取而代之的是底色、字體款式、顏色全部統一的招牌,引發不少民眾抱怨,認為連熟識北京的人也會迷路,許多中國網友也在社群網站上批評當局政策。

許多網友認為,招牌統一後,全部一式一樣,設計極為沉悶,也看不出不同店家有何特色,有人批評「這是北京嗎?還沒我們村口的夜排檔有生氣」,甚至有中國網友表示,「朝鮮(北韓)都不會這麼幹!」、「連平壤都不如!」

目前共有超過2.7萬塊招牌須被拆除,每棟建築物都被要求「一樓一標」,懸掛位置應在樓體3層以上,距離屋頂線不小於0.5公尺,且招牌的字體大小、製作材料都有明確規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日前指出,天際線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包含企業和單位已自拆、幫拆了1.4萬塊招牌標誌。

北京市日前發起「拆除違規廣告招牌」的行動,北京市逾2.7萬個招牌都被列入須拆除的行列。(圖擷自網路)

北京市日前發起「拆除違規廣告招牌」的行動,北京市逾2.7萬個招牌都被列入須拆除的行列。(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