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褲子」開趴被逮 蘇丹24女恐被鞭刑40下

非洲國家蘇丹近日有24名女子被逮,原因是她們穿了褲子。(圖取自《BBC》)

非洲國家蘇丹近日有24名女子被逮,原因是她們穿了褲子。(圖取自《BBC》)

2017/12/11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蘇丹近日有24名女子被逮,原因是她們穿了褲子,被控猥褻,可能因此被處以罰款,或面臨40下鞭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群女子上週三(6日)在首都喀土木(Khartoum)舉行派對時,突然被道德警察突擊。人權活動家歐斯曼(Amira Osman)表示,派對是在一棟建築的非開放性大廳舉行,「女孩們因為穿著褲子而被捕,儘管這獲得當局許可」。

維權人士表示,每年數萬名婦女被控猥褻遭逮捕或毆打,法律被任意使用;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蘇丹法律反對穿褲子、短裙或窄裙,蘇丹女子傳統服裝是寬鬆的長袍。

歐斯曼說,公共秩序法侵犯了婦女的權利。這條法律即是蘇丹刑法第152條,公共場所的「不雅行為」,包括穿戴「淫穢衣裝」或「引起公眾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