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談判若失敗 英大臣揚言不給分手費

2017/12/11 00:14

〔中央社〕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表示,如果英國和歐洲聯盟在第2階段的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協議,英國將不會支付在本週第一階段談判中答應付給歐盟的分手費。

法新社報導,戴維斯這番談話和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發言相左。韓蒙德6日曾說,不論貿易談判結果如何,英國都將支付分手費。

戴維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沒達成協議意味我們不會付錢。」

他指出:「這視談判結果而定。這視是否獲致實施時期而定。這視貿易談判結果而定。」

他說:「(唐寧街)10號已說得很清楚,所以事實上這並不是新聞。」他是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官邸。

根據英國和歐盟8日達成的第一階段談判初步協議,英國2019年3月脫離歐盟,必須支付分手費400億至450億歐元(470億至520億美元)。

英國和歐盟經過近6個月的協商,針對英國脫歐後的分手費、雙邊公民權利和愛爾蘭邊界達成15頁協議,雙方將進入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