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韓將演練追蹤飛彈 日擬建陸基神盾

2017/12/11 01:20

〔中央社〕面臨北韓日增威脅,日本官員今天說,日本本周將與美國和南韓聯合舉行追蹤飛彈演習,操演合力偵測來襲飛彈。日本也宣布將追加預算引進「陸基神盾」系統,以防範北韓飛彈。

法新社報導,這將是2016年以來第3次舉行此類聯合追蹤飛彈演習。北韓11月底才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最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訪問日本北部的基地時表示,這項演習將於明、後兩天在日本附近海域進行。

防衛省官員透露,這項演習的目的是「演練追蹤飛行物體,並在3國間分享資訊」,可望有助防範彈道飛彈。

路透社報導,日方沒有提及這次演習是否將涉及引發爭議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美國已在南韓部署正式名稱為終端高空防衛系統的薩德系統,因而激怒中國,因為北京擔心這種系統的強力雷達可能窺探境內動態,危害安全。

北韓的武器計畫使得今年緊張情勢急遽升高。平壤政權不顧聯合國實施的多輪制裁措施,除了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還多次試射飛彈。

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赴北韓進行罕見訪問後昨天警告,因為錯估情勢引爆與北韓衝突的風險很大,他也呼籲平壤當局保持對外溝通管道開放。

共同社報導,小野寺五典今天宣佈,已追加申請在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中計入7.3億日元(約640萬美元)相關經費,用於引進兩套新的陸上部署型飛彈防禦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

小野寺表示:「北韓正在推進增強彈道飛彈的能力,有必要儘可能快速加強不間斷、持續防護全國各地的能力。」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9日確定方針,選定部署「陸基神盾」的候選地點為秋田和山口兩縣的日本陸上自衛隊演習場。

陸基神盾將導入日美共同開發的SM3 Blk 2A新型攔截飛彈,射程為半徑數百公里以上,只要兩座陸基神盾就大抵能捍衛日本全境。

陸基神盾是以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的攔截系統進行陸上部署,由飛彈飛射機和雷達等構成。

目前日本自衛隊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包括兩階段防禦,先由海上自衛隊神盾艦的SM3飛彈在大氣層外攔截敵國飛彈彈頭,倘若攔截失敗,再由航空自衛隊陸基「愛國者三型」(PAC3)攔截飛彈於高度十餘公里處攔截。由於北韓最近頻頻發射飛彈,神盾艦一直在日本海上執行警戒和監視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