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臨絕種! 北大西洋露脊鯨 全球僅剩450頭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全球目前只剩下450頭北大西洋露脊鯨,若沒有立即採取相關的保護措施,露脊鯨恐將絕種。(圖取自NOAA Fisheries)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全球目前只剩下450頭北大西洋露脊鯨,若沒有立即採取相關的保護措施,露脊鯨恐將絕種。(圖取自NOAA Fisheries)

2017/12/11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全球目前只剩下450頭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並希望美國、加拿大方面能加強保護。NOAA更指出,若沒有立即採取相關的保護措施,露脊鯨將會絕種。

綜合外媒報導,露脊鯨近年來面對低出生率與高死亡率,使得數量急速減少。NOAA指出,目前只剩下約450頭的露脊鯨,今年有17頭被殺,剩下的露脊鯨中不到100頭是能繁衍後代的雌性。

NOAA的瀕危動物顧問馬克(Mark Murray-Brown)說:「你必須用滅絕這個詞彙來形容,因為依照趨勢來看,露脊鯨真的會絕種。而我們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NOAA表示,今年露脊鯨的死亡全數發生在新英格蘭(New England)與加拿大地區,而且多半是人為所造成,露脊鯨的死因常常是被船撞死或遭到捕魚裝置纏繞而死。

NOAA的海洋生物學家可汗(Christin Khan)表示,目前每年被殺死的鯨魚數量已超過出生的量。可汗說:「若我們無法盡速將這個趨勢逆轉,露脊鯨可能會在我們有生之年絕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