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炸彈恐攻 州長:紐約不會被嚇倒

2017/12/12 00:30

〔中央社〕紐約市警方已將今早發生的自殺炸彈客攻擊案指向恐怖攻擊,並逮捕來自孟加拉的嫌疑犯。紐約州長古莫及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市一直是恐攻標的,但紐約不會被嚇倒。

爆炸案上午8時前發生在曼哈頓中城第42街和第8大道間的港務局巴士站,截至目前有4人受傷,並無生命危險。由於正值上班尖峰時刻,影響所有巴士進出及A、C、E等3線地鐵營運,成千上萬通勤族受阻,罵聲連連,警方擴大封鎖線,更讓鄰近地區交通打結。

警方已收押引爆後嚴重受傷的27歲男嫌烏拉(Akayed Ullah),他來自孟加拉,目前居住在布魯克林區,在美已有7年時間。他在身上藏著「管式炸彈」(pipe bomb),試圖走過巴士站地下走道引爆,所幸並未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紐約州長古莫在市長白思豪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紐約市一直是恐怖攻擊標的,「我們有民主、自由,自由女神像就在紐約港外海,但我們不會被嚇倒,恐怖份子不會得逞」。

紐約市已將全案控制,地鐵恢復營運,封鎖的巴士站也將重新啟用。目前沒有找到其他嫌疑人,推算應是單獨做案,研判嫌犯是受伊斯蘭國(IS)組織煽動的自殺炸彈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