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公使武統台灣論 美國務院:鼓勵兩岸建設性對話

美國務院回應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的發言,表示希望兩岸以建設性對話解決分歧。(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務院回應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的發言,表示希望兩岸以建設性對話解決分歧。(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7/12/1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公開表示,美台軍艦互訪違反中美建交的基本精神,並稱「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美國務院對此回應,希望兩岸以建設性對話解決分歧。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於美國時間上週五,聲稱美國國會授權美台灣軍艦互訪,違背中美建交精神,中國可能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因應,並表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據《美國之音》報導,對於李克新的發言,美國務院發言人回應:「美國對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有深遠的利益。我們鼓勵北京與台北當局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透過台海兩岸人民都可以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也回應李克新的發言,表示台灣政府一向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持續透過溝通對話解決分歧,也說中國官員屢次以脅迫及恫嚇方式傷害兩岸人民情感,無助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