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逃至北韓近40年 美軍老兵過世

叛逃到北韓將近40年的美國老兵詹金斯(Charles Jenkins),昨天在日本佐渡島過世,享壽77歲。(路透)

叛逃到北韓將近40年的美國老兵詹金斯(Charles Jenkins),昨天在日本佐渡島過世,享壽77歲。(路透)

2017/12/12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老兵詹金斯(Charles Jenkins),於1965年隨著軍隊到南韓駐軍時,因為他擔心在巡邏時被槍殺,或者被派到越南作戰,於兩韓非軍事區(DMZ)叛逃至北韓。詹金斯在北韓待了將近40年,直到2004年才到日本定居,昨日在佐渡島過世,享壽77歲。

據《BBC》報導,詹金斯是1960年代叛逃北韓的四名美軍士兵之一,除了他之外,其他三人據稱都在北韓死亡。詹金斯曾在回憶錄和多次採訪中提及,他原本是想到北韓的俄羅斯大使館尋求庇護,並藉由交換囚犯的機制再回到美國。

然而,俄羅斯沒有給他和其他美國人任何庇護,相反地,詹金斯等人被北韓當成犯人,被強迫留在當地教英語、翻譯。但他們同時也在北韓宣傳電影內飾演西方惡棍,在當地變得小有名氣。

詹金斯曾提及,他在成為階下囚時經常被毆打,北韓同時也對他進行不必要或殘酷的醫療行為。1980年,詹金斯被迫和北韓綁架來的日本女孩曾我瞳結婚,夫妻後來育有兩女。2002年,經過日本政府的談判,曾我瞳被北韓釋放。

詹金斯則在2004年獲釋,帶著女兒到日本和妻子曾我瞳共住,因其叛逃身分,必須向美軍自首,隨即遭到不名譽的解職。詹金斯一家人在佐渡島定居,他在一家旅遊公園任職接待人員。詹金斯最近一次接受採訪是在今年8月,他仍相當擔心北韓會暗殺他或自己的家人,直說「北韓要我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