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裔女鋼琴家哺乳2歲幼兒 遭美國廉航趕下機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傳出將在機位上哺乳的華裔女鋼琴師趕下機。(彭博)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傳出將在機位上哺乳的華裔女鋼琴師趕下機。(彭博)

    2017/12/12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裔女鋼琴家芮美(Mei Rui),於12月8日和年邁的父母與她的2歲幼兒,搭乘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她在機位上幫小孩哺乳,卻遭精神航空機組人員要求下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芮美說,她想要先餵飽孩子,讓他接下來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安安靜靜,避免過度吵鬧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此時有空姐前來提醒她,幼兒必須坐在座位上,飛機才能起飛。

    芮美回憶,當時飛機艙門還打開著,許多人仍然在走道上走來走去,而她回覆空姐哺乳只要再兩分鐘就好,如果中斷那小孩就會開始哭鬧,並保證在飛機門關起來之前一定會完成哺乳。接著幾名空服員就在機艙前方討論此事,芮美決定停止哺乳,結果幼兒真的開始哭喊起來。

    此時空姐要求芮美下機,華裔女鋼琴家不理解地問道,如果她把孩子安置在座位上並綁好安全帶,為何她必須要離開?最後機組人員決定要求所有乘客重新登機,芮美一走下飛機,就看到航警和一名精神航空公司的代表在等她,代表直說「妳不被允許搭機。」

    芮美想知道自己為何被拒絕登機,對方則說「因為妳不服從。」芮美進一步詢問是哪一部分沒有符合機組人員的指令?但代表拒絕回答更多細節。芮美希望對方設身處地為她著想,但代表卻說「我可以向妳保證,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精神航空隨後在一項官方聲明中表示,公司記錄顯示,一名乘客多次拒絕遵守機組人員的指令,而且為了保護員工和乘客安全,所有人在起飛和著陸前都應該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精神航空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非常抱歉,已向乘客全額退款。

    據芮美的簡歷中記載,她畢業於耶魯大學,擁有分子生物物理學、生物化學與音樂學位,從10歲起開始演奏古典鋼琴,並於2015年獲得葛萊美獎提名。芮美的父母過去是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這次從機上被趕下來後,苦等行李一個多小時,一回到家父親就心臟病發,送到急診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